寒狸居時帖

茅凜/Maurin,一隻會放十萬伏特的寒狸。
【圖文請勿無斷轉載】

《甜》

◆ 壓切長谷部X女審神者,突發段子

◆ 全世界都吃完糰子了我家才開始吃

◆ 梗源來自跟基友聊到推特一張嬸嬸餵長谷部吃糰子,長谷部立刻櫻吹雪的圖→@otmgccmc,我說我家的長谷部不會直接飄花,他會回到房間再飄,各種彆扭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
  手工的糯米糰子刷上一層甜醬油,再按照個人喜好灑上海苔細條,軟濡又富有嚼勁的口感與醬料堪稱完美搭配。

  長谷部很少吃沾醬的糯米糰子,主要原因是醬料容易滴落,在吃的時候要特別小心,但顯然審神者不這麼認為。加上本丸裡的甜醬油有特別調過甜鹹比例,與外面賣的口味不太相同,她的糰子上刷了足足兩倍的甜醬油。

 

  「唔——真好吃。」

  審神者才剛咬了一口糰子就忍不住瞇起眼發出讚嘆,連僵硬許久的肩膀都跟著放鬆下來。

  雖然到了休息時間,不過長谷部仍然整理著手中的文件,在處理公事時他更偏好一鼓作氣,他想趁審神者在吃點心時多完成一些進度。

  不過只有自己光明正大偷懶這件事讓審神者有點不好意思,她看著盤子裡的糰子,突然想起長谷部說過他不吃醬油口味的理由——有醬料的話不方便一心二用——工作狂到這種程度也實在是有點走火入魔了。

 

  審神者用竹籤插起一顆醬油糰子湊近長谷部嘴邊,另一支手不忘墊在下方防止醬料滴下來。

  「休息一下吧。」既然不是討厭的話,醬油糰子有多好吃必須讓長谷部好好體會。

  「屬下……不,我自己來……」審神者突如其來的舉動讓長谷部一時又開始用起敬稱,支支吾吾的不知道該拒絕還是接受。

  「你戴著手套不是嗎?來,啊——」審神者像是哄短刀似的循循善誘,連語氣都放得特別輕柔。

  長谷部盯著她微張的唇,鬼使神差的跟著張開嘴,立刻被餵了一大口糰子,甜醬油與糯米的滋味在口中擴散開來,與他平時慣吃的口味差異甚大。

  「味道如何?」

  「……拜領主命。」細細咀嚼好一陣子後,長谷部才將糰子完全嚥下,正經八百的回答。

  「還是不喜歡嗎?那就沒辦法了。」審神者嘆口氣,像是為了少個醬油盟友感到失望。

  但總是主命至上的長谷部卻一反常態的不表示任何意見,既沒有附和也沒有反駁,只是繼續低頭整理文件,直到審神者吃完糰子後催促他去休息才退出書房。

 

  原本在結束工作後準備直接返回房間的長谷部,站在走廊的分叉口上半晌,最終抬腳走向了廚房。

  廚房的桌上還放著一大盤白玉糰子,旁邊細心的附上各種配料方便刀劍男士搭配,長谷部取了要吃的份量後,並不如以往直接離開,反而開始刷起了甜醬油,而且一刷就是雙倍的份量,直到白玉糰子完全浸在醬油裡才停手。

  長谷部端著那盤醬油糰子返回房間,他先將點心放在正中間的矮桌上,再將藍紫色的長袍外套掛上衣架後才回到矮桌前坐下,最後才脫下白手套置於一旁,雙手合十虔誠無比,彷彿在進行什麼儀式似的端正肅穆。

 

  「我開動了。」

 

  用竹籤插起被甜醬油淹沒的糯米糰子,長谷部維持著一口一個的速度,不需要多久就把整盤糰子吃完,只剩下淺淺的甜醬油映著褐色的光暈。

  「真的是……太甜了。」長谷部低聲說著評語,明明是在講醬油糰子,耳尖卻紅若滴血。

  一片、兩片、三片……靈力化成的細小花瓣從天花板飄落而下,卻又在落地後短短幾秒內消失,生生滅滅的彷彿看不到盡頭。

 

  美不勝收。

 

 


评论(8)
热度(7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