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狸居時帖

茅凜/Maurin,一隻會放十萬伏特的寒狸。
【圖文請勿無斷轉載】

《最美的風景》後日談

◎現世PARO,請務必先看過《最美的風景》

◎鶴丸國永X女審神者

◎從評論裡聊天冒出來的喬段,一隻原形畢露的鶴

◎喝完咖啡,來塊小蛋糕吧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自那日在展覽會場重逢後,我與鶴丸的交往進展速度,快得讓我措手不及。

直到真正的認識他後,我才發現他是個多麼雷厲風行的人物……或者說,他根本就是個超級行動派。

連帶著我的生活步調也跟著鶴丸一起加快了速度。

而等到恢復了我平時習慣的節奏時,我已經住進他家了。

這中間究竟發生了什麼事,說真的我難以描述。總之一切像是環環相扣,與他同居彷彿是件再自然不過的事情。

 

「我怎麼覺得你是有預謀的。」我握著電視遊樂器的手把,一邊操縱人物一邊開口聊起這陣子發生的事。

鶴丸吹了個口哨,「妳不是總要我三思而後行?」螢幕裡他負責操作的人物正威武的大殺四方。

「妳走到哪啦?再找不到的話我就要直接殺進去囉。」

「你來接我比較快。」我放棄找那個彎彎繞繞的入口了,兩手一攤表示我無能為力。

「那就等白馬王子來接妳吧!記得要給我公主的吻。」他穿著休閒服嘻嘻笑的模樣,就像個大孩子。

「你騎的那匹馬是棕色的。還有,我的人物是個拿錘子的巨漢,你確定要我給你一個吻?」我想像一下那個畫面,忍不住想笑。

鶴丸單手拿著操控手把,一手攬過我,用力的在我唇上親了下,還發出啵的一聲。

「當然是真正的吻,妳可真傻。」他舔舔嘴,繼續飛快的按著手把上的按鍵。

 

光看鶴丸這副模樣,誰猜得到他已經31歲了?

……他足足大了我5歲,誰信啊!這是詐欺吧?

 

搬進鶴丸家後,見識過他亂丟東西的功力與毫無邏輯可言的置物方式,我覺得他不是31歲,而是13歲才對。

有哪個31歲的成熟男人,會在家裡放著擬真嚇人昆蟲?還準備了一整盒——打掃撞翻那個盒子時,我的尖叫簡直能掀破屋頂。

氣得我打算三天都不想跟他說話,結果在他馬上發誓再也不買嚇人昆蟲、又變了小魔術逗我開心後,又馬上心軟原諒他,原本預計的冷戰只維持了十分鐘。

與鶴丸在一起的日子裡,總是充滿了各種無法預測的驚喜……或者驚嚇。

但也因為如此,這幅對我而言的「最美的風景」,才真正降落在我的世界裡。

 

盯著鶴丸玩得興起的側臉,我突然想起一個我從來沒問過的問題。

「你說,如果我當初趕不上那場展覽的話,我們是不是就這樣錯過了?」

後來我還有跟他一起回到以前的咖啡館,才曉得同事們都去看過那場展覽,他還特別拜託過她們留意我的下落。

「怎麼可能。」鶴丸依舊盯著螢幕,回答得毫不猶豫。

「如果妳錯過展覽,我就買下我們出版社雜誌的封面,將那幅『最美的風景』刊登上去。都是鶑丸友成臨時要我出差才會跟妳錯過!要是我沒了老婆,他這個總編輯要負起全責。」

對於鶴丸的狂言,我只覺頭上掛滿黑線,因為我知道他絕對說到做到……那不是還得慶幸我那天鬼使神差踏進咖啡廳、拿到那張傳單後,又突發奇想的去看了展嗎?

我想想若是真刊登上雜誌封面可能會發生的後果,忍不住頭皮發麻。

 

「妳剛剛答應了。」鶴丸忽地開口打斷我的想像。

「什麼?」我才剛從模擬情境中脫離,有些驚魂未定。

「我的求婚。」

「啊?」

 


评论(33)
热度(9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