寒狸居時帖

茅凜/Maurin,一隻會放十萬伏特的寒狸。
【圖文請勿無斷轉載】

《打小人》

◆ 本丸輕鬆日常,女審神者有,無CP

◆ 突發聖誕禮物,但與聖誕節毫無關連的極短篇

◆ 與 @Fraua  @Liebestrume 對話中出現的梗,感謝兩位XD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一年將過,審神者的新年期望是希望明年不要有小人幹擾,行事一切順遂。

湊巧知道這個願望的和泉守決定貢獻棉薄之力,替辛勞一年的審神者盡點心力。他曾聽審神者提過打小人這個外國習俗,據說有著神奇的效果,能夠祛除當事人周圍那些不詳之氣。

重義氣的和泉守決定替審神者打小人,並且立志將審神者周圍的小人全部打死,一個也不能放過。

一般來說打小人是拿拖鞋或者平底鞋打,和泉守總覺得這效果不夠強力,他特別借了次郎的鞋子來打——厚底木屐打起來就是特別痛快、感覺效果加倍,每一下重擊都像打小人版的真劍必殺一樣。

「哎唷,我的鞋啊!你小力點——」次郎心痛的喊著,連酒都忘記喝了。

「打小人就是要用力才有用!」和泉守手上動作不停,一邊安慰次郎:「放心啦,壞掉我拿長曾禰大哥的賠你。」

這個保證並沒有讓次郎感覺比較好過,他反而喊得更大聲了。

「人家才不穿藍白拖!」

「那個,我的鞋子不是藍白拖……」

鞋子莫名被拿去當抵押就算了,居然還被嫌棄,長曾禰委屈得簡直想吐出一口老血。

「呵呵,贗品就是贗品,鞋子也一樣。」

蜂須賀出現的時機極為巧妙,也不知道在旁邊聽了多久,隻見他輕飄飄的丟下這句話後就頭也不回的準備離開。

「那你倒是把鞋子拿出來,讓我見識真品的氣魄!」長曾禰的挑釁止住了蜂須賀的腳步。

「不要。這種事給贗品做就夠了。」

「你怕了嗎?」

「——笑話,我會怕?」

兩人旁若無人的鬥起嘴來,但任憑長曾禰說破了嘴,蜂須賀仍然緊守著他的鞋子,死也不妥協。

「啊啊啊啊啊!和泉守你小力一點,上面的金漆要磨掉了啦——」

「喝!哈!」

和泉守專心致志的打著代表小人的薄紙,完全無視次郎猶如被打小人般的慘叫背景聲。 


※※※


再多的小人也有被打完的時候,更不用說和泉守對這件事特別用心,沒有多久,他就拿著打完小人的成果向審神者彙報。

「主殿明年一定不會有小人纏身!」和泉守信誓旦旦的保證。

和泉守此時的笑容堪稱冬日裏最燦爛的一抹陽光,不管什麼小人看了都會想退避三捨——如果沒退避三捨一定是沒看過他打小人的狠勁。

「……謝、謝謝你。」審神者努力控制自己的臉部肌肉不要抽搐。

「小事,不用謝。」和泉守十分大氣的揮揮手,那姿態比去演練場拿了譽還更勝幾分。

而和泉守的身影才剛消失在審神者視線範圍,次郎就像個被打懵的冤魂,拖著沈重腳步緊接著出現。

「主殿……」

「你不用說了。」

已經聽過事情始末的審神者抬手止住次郎的話頭,乾脆的說道:「買酒的錢找長谷部報帳,就說是我允許的。」

「呀,主殿最好了——那我去買酒囉!」這句話簡直比給次郎配戴極禦守還有用。

得到許諾的次郎立刻恢復精神,絲毫不見方才的頹喪之意,腳步輕盈快速奔了出去,而留在房中的審神者低頭看著那疊被打爛的小人紙半晌,忍不住搖搖頭笑了出來。

「看來,明年想不順利都不行啊……」


评论(14)
热度(40)